一封埋在地下的信

*琅琊榜同人
*强烈OOC预警
*无cp向
蔺晨启。三月之期将过,近日渐感不支,怕是时日无多了。卯时大梦初醒,窗外日还迟,精神尚好,于是我就给你写了这封信。
梅长苏拖着此身病骨支离苟延残喘到如今,恩怨心愿已了。唯独欠你良多,苏某深感惭愧,最后却只得托转世之说,来世还你。
说到这怪力鬼神之事,还记得苏某与你说过,梅长苏之名虽源于父帅,但模模糊糊记得也跟一位当时某个神秘的长辈同名这件事吗?
在昨日闯完鬼门关之后,今天突回忆起梦境,这才联起线索,一些过去的不明之处顿时茅塞顿开。比如明明当初赤焰案发前,夏首尊对我还不错,我却一直亲近不起来,先帝曾笑称我太过没心没肺。再比如我当初嚷嚷现在的脸很眼熟,就是想了半天也没想起是谁。
我猜你肯定猜出来了,没错,那就是我自己。
……这可不是昏昏沉沉之际的臆想幻觉,我当时以为我已经死了,来到了白茫茫的世界,然后我一直往前走,走着走着就看到了五岁的我,正和景琰比箭,说谁射下的猎物最多谁就赢,输了的人得帮着抄写经书。(结果是霓凰赢了)
我本想看看就离开,没想到两人相撞,我一时没站起来,小时候的我便扶我起来,执意要带我看医生。我就跟着他边走边聊,最后小时候的我说,见到我就感觉亲切,一见如故,不如咱们拜把子吧。吓得我就赶紧找借口离开。
然后我又遇见了稍长一些的时期的我,那时我已从军,虽然被称为少帅,但军中当时有不少人不服气,认为林殊和景琰年纪太小,肯定是个少爷兵。甚有与父帅对立立场的某些人还当面讽刺:“毛都没长齐的小屁孩也敢指挥?看这小脸蛋,断奶了没啊?”我一怒之下挑战,景琰都没能拉住我,当场一挑二,赢了。回来被父帅下令打了十大板,理由违反军纪。不过母亲后来偷偷说,如果我没赢,那就是父帅亲自下手了。毕竟其他人顾及到父帅,下手总会轻几分。
虽然第一次林殊出战大捷而归,但可能是一直太过顺利,当时未尝一败,而之后第一次输得很惨,让那时候我消沉了几天。
而我碰见的就是在那时候。
见面的时候,那时候的林殊以为我是大渝的探子,想把我抓过来给父帅,我解释我其实是长大后的你。林殊不信,于是我说了几件只有自己知道的事情,他这才信了。
他问长大后容颜变化这么大,问自己有没有把父帅踢下去当林帅,问跟霓凰之间恩爱不恩爱,又问父母以后下场怎么样。我当时一句也回答不上来。他很失望的继续问,是不能说关于未来的事情?我摇摇头没解释。
后来我又碰到了去梅岭前的自己,他发过高烧,已经忘了那件事。我一路向前,终于看到了尽头。但我突然回了头,就又回来了。
写到这里, ̶反̶而̶不̶像̶是̶怪̶力̶鬼̶神̶之̶事̶,̶而̶是̶一̶场̶梦̶境̶了̶。天已破晓,就不继续写了。
……
蔺晨,忘了我。

                                                          ——知名不具 ̶X̶年̶X̶月̶X̶日̶

评论
热度(3)

黑色异客

专门看太太们的×没绑定手机号不能说话×点赞取消纯粹是总手滑点错×

©黑色异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