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医者仁心(一)

二十年后。

金陵城里,一家百年老店门前,一个冷脸青年和一个清秀女子相互对着烤乳猪对峙,街道上不少人顿下前行的步伐饶有兴趣的看着这一幕。大家都知道这家百年老店的老板娘有高超的厨艺,最好的便是家传烤乳猪,吃过的人都对此赞不绝口,但这家店每天却只卖十个。而他们正抢着的这只烤乳猪正是最后一个。

“这年头,吃个饭也能打起来。” “我看这姑娘会吃亏啊。” “哎……”路人们相互转过头窃窃私语,有的摇头长叹,有的面露愤慨,还有的只是好奇观望。

没多久两人又开始用手上功夫较量起来争抢那只烤乳猪,一攻一守,虽说那位女子是被动防守却丝毫不落下风,甚至趁对方不熟悉自己的招式路数和因不明原因对方至始至终只用五成功力的情况短暂压制,不禁让人称叹。即使如此,两人的攻击都很好控制着,没有波及到旁边的烤乳猪。

冷脸青年见自己输了又怒又喜,收回拳势便要上前攻击。 不料女子抬起头,睁大含水的眸子,吸着鼻子道:“你,你这个叔叔,怎么能欺负小女子呢!”青年一愣,说时迟那时快,女子刷的抢走烤乳猪抄起一旁翻着白眼的小弟弟,一踮脚运起轻功跑远了。待青年回过神来追出人群外,他们早已混进人群之中不见踪影,只留有一句“后会无期”。

远处的人群中,之前被姐姐带出来的小男孩抬头奇怪问道:“珠珠姐,他是谁啊?”

珠珠牵着弟弟的手向前走去,听到弟弟的问题头也不回:“他……”

青年当时在那附近找了一圈也没找到人不由一恼,只得绷着脸郁郁的回了苏宅。

苏宅里的梅长苏依旧玉冠素衣,清雅淡然之姿未改。宅子只多了朝堂上的人。

此时夜色渐深,身后的黎纲立刻上前点燃烛火,烛火衬托着梅长苏的脸忽明忽暗,不可捉摸。来人见此突觉心生寒意。见天色已晚急忙起身,对梅长苏一礼道:“在下听闻苏相此番言语受益匪浅,如今天夜已晚,在下又身有要事,恕不久留。”

等来人走出苏宅大门,坐上马车离开,一位蓝衫青年从房顶跃下,出现在梅长苏旁边。正是那位在百年老店前和女子抢食物的冷脸青年。

“飞流这是怎么啦?怎么不高兴了?”梅长苏看出出门回来后,飞流的心情很不高兴,连最喜欢吃的甜瓜都不吃了。

“女孩子,打架,跑!”飞流撇着嘴,不高兴地解释。

“那下次飞流用全力赢回来就是了。”梅长苏安慰道,飞流常年待在自己身边,见过的女孩子不是郡主就是公主,要么就是高管的女儿,自然是要手下留情,所以他限制飞流最多只能用五成功力。

“好!”飞流用力点点头。

“黎纲,洗一个甜瓜给飞流。”梅长苏看着照常伏在他的膝上的飞流微微一笑。不知道什么时候起,飞流已经比他还高了,武功也比以前强了不知多少倍,蒙大哥用全部精力应付才堪堪持平。只是飞流喜欢伏在他膝盖上这个习惯倒是没有改变,心智也还是如往常。

“……是,黎纲领命。”黎纲对梅长苏一礼便退了下去。

不久,梅长苏见飞流在角落里开心吃着刚洗过的甜瓜微微一笑,又转头问她怎么样了,得到属下的肯定回答说她正在睡觉,这才稍稍放下心,翻开了桌案上的折子。

最近蝗灾不断,虽说陛下已下令实行各种措施,但实际上还有某些地方官府在朝廷因靖王陛下上位后,久违的一片清流之气之中,大胆妄为暗中克扣援助民众度过蝗灾的钱财…… 批完正烦闷之时,右手无意间触到一张纸,抬眸一看上面是熟悉的字迹,是霓凰的字迹。不知为何,心中的烦闷之情减轻许多。

“不……” 这是一个睡梦中的小孩子哭喊声。

是花花!梅长苏当机立断,急忙跑过去,果不其然,花花蜷缩着身子,不断往后拱,像是在躲着什么可怕的人,泪流满面。飞流也被惊醒,但只能看一旁静静看着。

这时花花从梦中猛然惊醒,哭得模模糊糊间感觉到身边有熟悉的人靠过来,她一时分不清梦境与现实的区别,惶恐向后退去却被一个温暖的怀抱止住了所有的动作。那人用微凉的手轻轻擦去眼角的泪水,身上依旧带着淡然沉稳的气质,然后在耳边告诉她:“花花,别怕,我在。”

花花,别怕,我在。这短短几字却让她安下了心,朦朦胧胧又睡了过去,完全陷入甜美的梦乡前,好像听到了一声幽悠悠的叹息。

梅长苏看着花花蹙起的眉头渐渐舒展开,也不再哭喊不再乱挣,安安静静躺在自己怀里沉沉睡去。

花花自从被土匪弄得跟飞流一样心智不全以后,每每独自一人睡去时,梦境中都会梦见这个情景。

转头唤属下把折子送过来准备在这里再去看看。因为花花怕黑,所以她睡觉时候从不熄烛火,梅长苏也可以在安心在这里一边陪着花花,一边去忙自己的事儿。 随便抬头一看,在一旁默默站着的飞流还待在原地不动,一双纯净无暇的眼睛目不转睛盯着梅长苏。

“飞流,花花没事了,快回去睡吧。”

飞流没有动。

“飞流?”梅长苏疑惑看着飞流。

“苏哥哥,睡。”

“苏哥哥还有事,忙完了再睡。”梅长苏笑道。

“苏哥哥,睡。”飞流固执道。

不管梅长苏再怎么解释,黎纲甄平再怎么说的天花乱坠,飞流就固执的重复四字真言,梅长苏无奈只好早早就去睡,黎纲甄平两个属下却暗暗给飞流一个大拇指,就算是如今身子能与常人无异,也不能再那么折腾,天天熬夜思考连他们作为属下的都看不下去了,梅长苏自己丝毫不在意。

他们这是“皇上不急太监急”啊,还是飞流有办法。两人腹诽道。

*首先弃权声明: 此文的一切属于蓝儿和海宴。 *其次,这篇文因为作者的三次元原因和手里还有二十多个坑的缘故会更得很慢。所以诸君如要跳坑,请注意。
*最后,因为这篇文是前几个月就已经写完了的原因,第二章的文风会有点不一样不要见怪。
咳咳,总之这是一篇琅琊榜同人,以及……脑洞由贴吧trista_th蓝儿提供_(:з」∠)_还有……这章格式发到这里结果被吞没了(……),所以匆忙之下整理的格式可能会感到不适。

评论(15)
热度(7)

黑色异客

专门看太太们的×没绑定手机号不能说话×点赞取消纯粹是总手滑点错×

©黑色异客 | Powered by LOFTER